2022年中国光伏逆变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3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的光伏产业正处于“风口”,呈现“井喷式”的发展。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最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是风口中的“风口”。随着工艺技术的提升和下游市场需求的变化,光伏逆变器行业已呈现出特定的发展趋势,光伏逆变器行业集中度整体呈上升趋势,并逐渐趋于稳定。

一、光伏逆变器定义

光伏逆变器可以将光伏(PV)太阳能板产生的可变直流电压转换为市电频率交流电(AC)的逆变器,可以反馈回商用输电系统,或是供离网的电网使用。光伏逆变器是光伏阵列系统中重要的系统平衡(BOS)之一,可以配合一般交流供电的设备使用。

光伏逆变器大致可以分为独立逆变器、并网逆变器、备用电池逆变器,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