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电力黄金赛道来袭 电力设备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2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力设备主要包括发电设备和供电设备两大类,其应用贯穿整个电力产业链,为电力工业的发展提供基础性支撑,同时,电力行业的发展也为电力设备行业提供了市场保证。目前,我国已经进入电力发展的新时期,电力设备作为新能源赛道的代表性行业,愈发受到市场关注,规模大幅度提升。

一、电力设备行业市场现状

1.营业收入

近年来,我国智慧化进程不断加快,物联网、5G等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电气机械和器材也逐渐向智能化和数字化稳步推进,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46404.7亿元,同比增长2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发电机

发电机是将其他形式的能源转换成电能的机械设备,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程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放缓,进一步限制了我国发电机组的发展速度。2022年上半年全国发电机组产量7682.4万千瓦,同比增长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交流电动机

交流电动机是一种将交流电的电能转变为机械能的装置。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交流电动机产量达40501.8万千瓦,同比增长22.6%;2022年上半年,我国发电机组产量达19803.86万千瓦,同比增长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