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眼科药物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2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眼科疾病是指在解剖学上于眼睛内发生的疾病,目前已发现的眼科疾病总数超过一百种,全球最常见的眼科疾病包括干眼症及视网膜病变(包括AMD)、屈光不正及结膜炎。

全球眼科药物市场规模

近年来,全球眼科医药市场保持稳步增长,由2017年的1990.48亿元增至2021年的2454.0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3%。随着眼科创新药的不断发展,预计全球眼科药物市场规模将于2022年达到2597.1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眼科药物市场规模

中国眼科医药市场同样稳步增长,由2017年的163.60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18.1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3%。中国眼科药物市场规模预计将快速增长,于2022年达到238.5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增长的驱动因素分析

1、患者人数不断增加

高患病率的主要眼科疾病通常属慢性性质,且与年龄增长有关。鉴于全球人口快速老龄化,加上电子设备使用过度等其他因素,预期全球患有眼科疾病的人数庞大且不断增长,这将扩大全球及中国数量本来已庞大的患者人数。

2、治疗需求不断增加

眼科疾病引致的视力受损及相关并发症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亦对其护理人员及社会造成经济及情绪负担。随着中国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众对眼科疾病的认识亦显著提高,因此,预期未来对改善眼科疾病的医保方案及治疗的需求将持续增长。

3、有利的政府政策

202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题为“人人享有视力——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的新决议,承诺支持眼科护理服务,将其列为全民健康保险的组成部分,并解决丧失视力对可持续发展日益增长的影响。过去数十年,中国亦在改善市民眼科健康方面作出巨大努力。例如,2016年,中国采纳颁布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旨在减轻威胁视力的主要眼科疾病所带来的负担。中国对帮助眼科疾病患者方面的重视预期于未来数年持续。此外,中国发布了一系列政策以缩短创新药物的监管审批时间,此举可能进一步加快对具有潜力的眼科药物的开发及商业化,以解决具有巨大但尚未得到满足的医疗需求的眼科疾病,如干性AMD及干眼症。

眼科药物市场的未来趋势

1、开发新型疗法

全球及中国眼科新型药物的研发投入巨大。与全球趋势一致,全球及中国正开发越来越多疗效更佳且开药方式方便的眼科药物。受益于持续的创新疗法药品注册改革,预计越来越多创新眼科药物将加快进入市场。

2、高进入门坎及专业性

眼科为具有高进入门坎的专科领域,原因为其需要从基础科学研究到药物开发、制造以及销售及营销的各种研发功能的专业能力。为解决眼科疾病未满足的医疗需求而开发新型疗法的趋势可能需要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破以及在基本科学概念转为疗法方面的方便性及重大专长,从而进一步确立进入眼科药物市场的高门坎。中国或仅有少数制药公司将能够应对开发具竞争力的新型眼科药物挑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眼科药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