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眼科药物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8: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生活方式转变、工作强度增大、过敏源增加、用眼不当等各类因素的影响,眼感染、角结膜炎、干眼症、角膜损伤溃疡、视频终端综合症、白内障、青光眼等各种眼疾罹患率逐年增高,眼科药物市场增长较快。

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中国眼科药物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现在以迅猛的姿势呈指数型增长。中国眼科药物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9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2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17%。预计2021年增长至34亿美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1.眼科疾病群体广泛

眼科疾病的主要症状通常为慢性的,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大幅增加。由于中国人口快速老龄化,加上其他导致眼科疾病患病率增加的变量,例如过度使用电子设备、空气污染及其他风险因素,预计中国庞大的眼科疾病患者群将持续快速增长。眼科疾病患病率不断上升,加上疾病广泛覆盖各个年龄段,推动中国眼科药物市场的增长。

2.眼科药物的报销范围不断加大

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由2016年23821元增加至2020年32189元。预计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还会不断增加,从而患者在眼科药物方面的支出也会随之增加,对眼科疾病而言意义非凡。此外,各类疾病(包括眼科疾病)治疗的报销范围扩大,进一步提高对眼科药物的负担能力。例如,截至2019年,用于治疗湿性老年黄斑部病变,糖尿病黄斑水肿的所有三种获批准抗VEGF药物以及贝美前列素、拉坦前列素、曲伏前列素及许多其他青光眼药物已获纳入国家医保目录。预计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以为居民健康意识的增加都会推动中国眼科药物市场的增长。

3.眼科护理意识不断增强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及公众在健康层面上的意识不断提高,预计中国眼科护理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自2015年至2019年,中国每百万人口的眼科就医次数从98人次增加至128人次,眼科护理住院患者数量从420万人增加至620万人。受持续增长的需求所推动,加上中国日益成熟的眼科护理基础设施,预计未来主要眼科疾病(例如干眼症、湿性老年黄斑部病变、糖尿病黄斑水肿、近视及青光眼)的诊断率呈指数增长,预期将推动中国眼科药物支出大幅增加,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4.有效的创新药不断面世

中国在眼科药物的研发上投入巨大。与世界趋势保持一致,中国正在开发越来越多的眼科药物,新型眼科药物具有更优质的治疗效果。此外,随着国内开发商创新能力快速提高,预计具有创新点及联合疗法的药物的开发力度不断加大,以及与国际药企进行合作学习的机会越来越多。更好的创新药的出现将会促进中国眼科药物市场的显着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眼科药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