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9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跨境电商加快拓宽中国贸易新通道。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贸易机制的逐步完善、国际物流网络的持续疏通,跨境电商渠道加快拓宽。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已成为外贸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创新发展的新渠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桥梁。

一、跨境电商定义及产业链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国际贸易新业态,是将传统国际贸易加以网络化、电子化,以电子技术和物流为主要手段,以商务为核心,把传统的销售、购物渠道移到网上,打破国家与地区有形无形的壁垒,因其能减少中间环节,节约成本等优势,在全世界范围内迅猛发展。

跨境电商产业链上游为供应商,分为零售商及品牌商;中游为跨境电商平台,分为B2B模式和B2C模式;下游到终端消费者手中。各环节中支持服务商主要包括物流、支付、跨境金融、保税仓储、导购返利平台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