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MEMS行业及汽车电子MEMS市场结构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7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MEMS即微机电系统,是一种将机械结构与电子系统同时集成制造在一颗芯片上的技术,其特征尺寸一般在微米甚至纳米量级。用MEMS技术制造传感器、执行器或者微结构,具有微型化、集成化、成本低、效能高、可大批量生产等特点,MEMS技术的应用对各种传感装置的微型化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目前MEMS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医疗等领域。

全球MEMS市场结构

MEMS产品主要分为MEMS传感器和MEMS执行器。从全球MEMS产品结构来看,MEMS产品中市场份额最大的是MEMS射频器件,市场份额占比达到17.01%,主要是由于5G通信网络发展要求手机支持越来越多的通信频段,从而推动了MEMS射频器件需求快速增长。MEMS产品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是压力传感器,占比达到14.68%,主要得益于压力传感器在汽车、工业和消费品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此外,受益于智能手机、智能无线耳机、平板电脑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带动,MEMS声学传感器、惯性组合传感器市场份额占比均超过10%。

数据来源:Yole《StatusoftheMEMSIndustry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电子MEMS产品结构

汽车电子是MEMS产品最早的应用领域之一,是MEMS产品的第二大应用领域,2020年市场规模占比为16.88%。当前,世界汽车产业正在经历技术革命,电驱动相关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自动驾驶已成为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环境信息的感知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越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对信息感知能力的需求越高,对应的MEMS传感器用量和价值量会相应快速提升。在产品结构中,压力传感器占比最大,为33.6%,其次是加速度传感器30.3%。

数据来源:YoleDevelopme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MEMS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