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激光雷达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7 16:40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激光器市场规模

中国激光器行业发展迅速、竞争优势明显。在全球激光器市场中所占的比重也持续提升,中国激光器市场规模2020年达到109.1亿美元,占全球激光器市场66.12%的份额。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达到147.4亿美元。

数据来源:LaserFocusWorl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FPGA芯片市场规模

FPGA的应用场景较多,被广泛用于5G通信、人工智能、工业、数据中心等领域。受市场需求影响,中国FPGA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由2017年的80亿元快速增长至2021年约17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61%,预计2022年将达1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模拟芯片市场规模

中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在全球范围占比达50%以上,是全球最主要的模拟芯片消费市场,且增速高于全球模拟芯片市场整体增速。中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在2016年至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约为5.8%,2020年市场规模约2503.5亿元。随着新技术和产业政策的双轮驱动,未来中国模拟芯片市场将迎来发展机遇,预计2022年将达2956.1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