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基因检测赛道火热 基因检测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5 16: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基因检测是指将受检者的基因从血液、体液或组织标本细胞中提取出来,运用可以区分基因突变情况的引物和分子生物技术,通过检测到的信号判断这部分基因是否存在突变或敏感基型。基因检测可以诊断疾病,也可以用于疾病风险的预测,被誉为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技术,并广泛应用于农业、生物、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和技术场景。

一、基因检测行业发展现状

1、基因检测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92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51亿元,复合增长率约为20%。预计未来中国基因检测市场将持续增长,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进一步增至23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规模

消费级基因检测指向消费者提供了解其基因信息入口的基因检测服务,包括携带者筛查、基因健康风险评估、药物遗传学检测、癌症易感性评价、低风险一般健康检测及祖源检测。消费者通常通过体检中心、医院、保险公司或互联网资源了解消费级基因检测,并自愿要求进行消费级基因检测,作为体检或一般健康管理的一部分。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行业起步相对较晚,目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

2020年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市场规模达到4.59亿元,2017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9%。预计2022年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5.0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