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国显示器面板行业运行情况分析:出货量增长11.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3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奥维睿沃(AVC Revo)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显示器面板出货达到90.2百万片,同比增长11.7%。一季度在价格快速下降,面板厂积极出货,数量达到47.4百万片,同比增长18.7%。二季度随着市场愈发饱和,库存高企,在品牌厂砍单压力的影响下面板出货开始收缩,二季度出货量42.8百万片,增长回落至4.8%。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面板厂出货来看,2022年上半年BOE出货28.9百万片,同比增长17.2%,继续稳居显示器面板市场第一的位置,但增长逐步放缓,二季度增长仅1.2%。其次是LGD,出货18.3百万片,同比增长1.3%,但主要产品21.5寸,23.8寸和27寸出货持续环比下滑,6月跌至半年以来的最低点。再次是AUO,出货13.5百万片,同比下滑5.4%,二季度出货同比差值进一步增大至600K;AUO目前开始调整产能以控制库存,使出货下滑较为明显。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显示面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