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聚焦千亿新赛道 智慧交通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1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交通是指在智能交通的基础上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进一步提升交通系统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确保公众出行畅通的新型交通系统。智慧交通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型城市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智慧交通行业将迎来持续稳定的增长期。

一、智慧交通行业发展现状

1、智慧交通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智能交通行业市场规模呈明显的上升趋势。2017年至2020年,智能交通市场规模由1119亿元增长至16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交通市场规模将达2133亿。

数据来源: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高速公路智能化市场规模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成熟以及多项政策的推动下,高速公路智能化、智慧化成为当下公路运输的主要发展方向。数据显示,2017-2020年中国高速公路智能化市场从409亿元增长至6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63%。随着中国智能交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高速公路智能化市场规模将继续攀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高速公路智能化市场规模将达7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