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线电缆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0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线电缆是用来输送电能、传递信息和制造各种电机、仪器、仪表,实现电磁能量转换所不可或缺的一大类电工产品。目前,电线电缆已广泛应用于电力、轨道交通、新能源、建筑工程、海洋工程、通信、石油化工汽车、船舶及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

一、产业链

我国电线电缆产业链上游主要为原材料,包括铜材、铝材、铝合金等金属导体,聚氯乙烯、聚乙烯、交联聚乙烯等绝缘及护套材料,钢带、钢丝等铠装金属,以及芳纶、光纤等;中游为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通信电缆、裸导线、绕组线;下游为应用领域,包括电力行业、轨道交通、建筑行业、工程机械、通信行业、航天航空、石油化工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