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资本抢跑百亿新赛道 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穿戴设备是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开发出可以穿戴的设备的总称,如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眼镜、服饰等,具有提醒、导航、校准、检测、交互、医疗等多种功能。目前,智能穿戴设备作为新兴的产品成为了电子消费市场增速最快的品类,行业热度持续高涨。

一、智能穿戴设备行业现状

1.智能穿戴设备市场规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居民的购买力逐渐增强,我国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快速发展。同时,由于元器件、操作系统及开发平台等技术的发展,我国智能穿戴设备行业的技术水平持续提高。数据显示,智能穿戴设备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7年的212.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59.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8.04%,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13.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

近年来,我国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可穿戴市场出货量近1.4亿台,同比增长25.4%。2022年第一季度,由局部疫情反复、消费情绪回落以及行业升级瓶颈等多方面原因,我国智能穿戴设备市场出现同比下滑,出货量为0.26亿台,同比下降7.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能穿戴设备市场结构

目前,我国智能穿戴设备细分市场主要包括耳戴设备、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其中耳戴设备市场份额占比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耳戴设备是主要智能穿戴设备市场中唯一增长的类别,占比约为61.8%。此外,智能手表的占比为27.7%,智能手环的占比为10.2%。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