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刻胶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16:29
分享:

3.光刻胶市场结构

根据应用领域,光刻胶可分为半导体光刻胶、面板光刻胶和PCB光刻胶。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光刻胶市场主要以PCB用光刻胶供应为主,占比高达94%,面板、半导体用光刻胶自给率依然很低,占比分别为3%、2%,进口依赖性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光刻胶竞争格局

目前,光刻胶生产制造主要被日本JSR、东京应化、信越化学、住友化学等制造商所垄断,尤其在高分辨率的KrF和ArF光刻胶领域,其核心技术基本由美国和日本制造商所掌握。中国本土企业在光刻胶市场的份额较低,与国外光刻胶制造商仍存在差距。数据显示,东京应化市场占比最大达27%,杜邦、JSR、住友化学市场占比分别为17%、13%、1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