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气机械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4 17:30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营业收入

近年来,我国智慧化进程不断加快,物联网、5G等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电气机械和器材也逐渐向智能化和数字化稳步推进,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404.7亿元,同比增长2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细分市场

(1)发电机

发电机是将其他形式的能源转换成电能的机械设备,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程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放缓,进一步限制了我国发电机组的发展速度。2022年上半年全国发电机组产量7682.4万千瓦,同比增长9.4%。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变压器

受输配电价格下降及产品浪费严重等问题的影响,2018年变压器产量小幅减少,2019年,开始恢复增长。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变压器总产量规模略微下降,降至173601.2万千安伏,但较之前年份有所回升。随着我国各地特高压项目相继落地及疫情的有效控制,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电力变压器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产量规模将达194845万千安伏。

数据来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电线电缆

城镇化和工业化是促进电线电缆行业快速增长的长期驱动因素,伴随我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期,我国电线电缆行业也迅速发展。按照销售收入数据统计,2021电线电缆行业市场规模达1.12万亿元,同比增长3.57%,预计2022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17万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