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三元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4 16:59
分享:

3.装车量分析

(1)装车量增长显著

数据显示,2021年装车量达近年来最高,达到74.3Gwh,增长率为91%。2022年1-6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110.1Gwh,累计同比增长109.8%,三元电池累计装车量45.6Gwh,占总装车量41.4%,累计同比增长51.2%。其中,2022年6月,三元电池装车量11.6Gwh,占总装车量42.9%,同比增长94.9%,环比增长3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企业装车量分析

从三元电池企业装车量来看,2022年6月,宁德时代装车量最高,达到5.65Gwh;其次是LG新能源,达到1.67Gwh;排名第三的是中创新航,装车量为1.33Gwh。除此之外,欣旺达、孚能科技、蜂巢能源、塔菲尔、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多氟多装车量总额为2.26Gwh。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市场占有率分析

从市场占有率来看,中国三元电池行业呈现相对集中的发展态势。由于终端用户对新能源车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要求的不断提升,以及提升三元动力电池安全性相关技术的逐渐成熟,未来三元动力电池预计仍为动力电池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动力电池排名前列企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将显现更为强劲的生命力。数据显示,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是宁德时代,占比达48.8%,第二是LG新能源,占比达14.4%,第三是中创新航,占比达1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