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4 13: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全球人均购买力增强、互联网普及率提升、第三方支付工具进一步成熟、跨境物流等配套服务日益完善,网络购物在全球零售市场规模中的渗透率不断提升。跨境电商行业自在我国萌芽以来,始终朝着更高效、更多元、更便捷的方向发展。

市场规模稳健增长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逐年提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境外民众的消费渠道进一步向线上转移,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数据显示,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6.7万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2.5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达15万亿元。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外贸渗透率逐渐提升

随着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的快速发展,跨境电商在我国进出口贸易总额中的渗透率也逐年提升。数据显示,我国跨境电商外贸渗透率由2016年的28%增长到2020年的39%。预计未来,跨境电商在我国进出口贸易中还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2022年跨境电商外贸渗透率将达42%。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