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家具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2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家具是在现代家具的基础上,融合机械技术、电机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和网络技术等,使家具功能化和智能化,在使用方面更加舒适、便捷。人们对生活居住环境的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要求的提高,大大增加了对家具智能化的需求。沙发和床是家庭中客厅和卧室的核心物件,智能电动沙发和智能电动床的发展是家具智能化的典型代表。

中国功能沙发市场规模

中国功能沙发市场仍处于低渗透、高增长的红利期。近年来,中国功能沙发行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56.6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7.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5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功能沙发市场规模将达99.8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智能电动床市场规模

目前国内智能电动床的认知度较低,价格较高,产品结构亦不够丰富,产品推广和消费者教育尚需时间。但智能电动床在舒适性和功能性上具有显着的优势,在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智能电动床接受程度有望显着提高,未来市场空间较大。数据显示,我国智能电动床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2.3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1.7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2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智能电动床市场规模将达26.4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