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家具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出口金额增长稳健(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2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家具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中国家具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一定产业规模。工艺领先的家具企业已经实现了自动化制造,生产工艺更为精益,市场嗅觉更加敏锐。

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由于对外开放、开拓创新等政策的实施,家具的产量和经济效益都有了显着的提升,家具市场日益扩大,逐步成为支撑国民经济、提高国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产业之一。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近年来,我国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2017年达到9056亿元,2018年有所下滑,2019年恢复增长态势,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有所下滑。预计2022年将达7051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注:2019年起,国家统计局不再公布主营业务收入数据,此处以营业收入代替

出口金额分析

从全球角度看,近年来我国家具行业出口整体处于稳步发展阶段。在世界家具产业不断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背景下,我国在国际家具贸易的地位不断提升,逐步成为世界第一大家具出口国,成为了国际家具市场主力军。数据显示,我国家具及其零部件出口金额由2016年的478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584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1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家具及其零部件出口金额将达629亿美元。

数据来源:国家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