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2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制造装备行业是为工业生产体系和国民经济各行业直接提供技术设备的战略性产业。目前,智能制造装备已初步形成以自动化生产线、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等为代表的产业体系,产业规模日益增长。

一、产业链

智能制造装备的产业链上游主要分为变速器、减速器、主轴/轴承、传动装置、传感器、控制器、显示器、伺服系统等核心零部件;中游为智能制造装备,主要包括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柔性机器人、3D打印设备(增材制造装备)、智能专用设备、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以及智能仓储与物流装备等;下游为智能制造装备的应用领域,主要涵盖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钢铁化工、能源、生物医药、航天航空以及物流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