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负极材料行业上市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1 1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负极材料是指电池中构成负极的原料,负极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之一,占锂离子电池成本约6%-10%,材料主要影响锂离子电池的首次效率、循环性能等,因此负极材料的性能将直接影响锂离子电池的性能。近年来,负极材料出货量稳步增长,人造石墨市场份额提高,行业集中度提高。

一、行业竞争格局

我国负极材料市场集中度较高,行业竞争格局相对较好,CR3达到56%。其中,贝特瑞、璞泰来(江西紫宸)和杉杉股份一直处于头部地位,占比分别为26%、15%、15%,东莞凯金近年市占率有所提高,占比13%。此外,贝特瑞、中科星城和尚太科技扩产积极,市占率提升较为明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龙头企业概况

(一)贝特瑞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隶属于中国宝安集团是一家锂离子二次电池用正负极材料专业化生产厂家,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交易,2021年11月平移北交所上市。贝特瑞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技术领先、产品及产业链布局完善、国际与国内主流客户并重为特色,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和正极材料为核心产品,行业地位突出的新能源材料研发与制造商。其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及石墨烯材料三大业务板块,主要产品包括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硅基等新型负极材料、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与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等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这些材料是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电池、储能电池的核心材料。

(二)璞泰来

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1月注册成立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璞泰来所服务的锂离子电池市场,处于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及高效储能相关的关键产业环节,主营业务聚焦于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领域,涵盖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隔膜及涂覆加工、自动化装备、PVDF及粘结剂、铝塑包装膜及光学膜、纳氧化铝及勃姆石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