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晋城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9 16:57
分享:

(三)工业经济发展态势向好

晋城市实施非均衡发展和优势转化战略,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以“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紧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围绕全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光机电、煤层气、半导体、煤机智能制造装备等,全面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培育全国全省知名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服务业保持稳步发展

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围绕货运、商贸等十大领域,整合组建70家平台公司,年营业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完善城乡商贸流通体系,培育建设10个夜经济专区、10个特色商贸小镇和100个品牌连锁便利店,新建3个县级电商直播基地和一批乡村e镇,实现农村寄递物流全覆盖。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加快总投资280亿元的15个服务业龙头项目建设,万达广场、华谊兄弟星剧场建成投运,东滩会商业新地标加快建设,程颢书院文化新地标全面开工。大力发展研发设计、中介咨询、会展服务、项目管理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总投资205亿元的十大物流园区全面开工,南村智慧物流园加快建设,蓝远快递物流园投入运营,吸引大型物流企业进驻,打造区域物流中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布的《晋城市产业链招商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