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铸件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铸铁件占据主导地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9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铸造是人类掌握较早的一种金属重熔、热加工成型工艺,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发展,在众多零部件成型工艺中,铸造成型因具备生产性能特殊、需要一体成型的产品优势而成为机械设备零部件的重要工艺源头。

中国铸造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受下游主机行业的带动,我国铸件总产量达到5195万吨,同比增长6.56%,2014-2020年复合增长率为1.4%,总体保持增长态势。预计2022年中国铸件总产量达到5361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应用方面,中国铸件最主要需求来自于汽车行业,占28.87%,其次是铸管及管件占16.42%,来自工程机械、矿冶重机、机工具领域的需求占比合计为22.85%。另外,铸件的应用领域也渗透到了内燃机、农机、轨道交通装备、发电设备、船舶制造等多种机械装备产品中,应用领域广泛,是机械装备制造业原材料的重要来源和基础。

数据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依据铸造金属材料的不同,铸件可分为铸铁件、铸钢件、有色金属件以及其他合金铸件等,其中,铸铁件长期以来居主导地位。我国铸铁件占铸件总量的比例达72.53%,其中灰铸铁占比41.87%,球墨铸铁占比29.45%,可锻铸铁占比1.21%,铸铁件在铸件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

数据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铸件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