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2年中国眼科医疗器械市场数据汇总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8 10: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眼科医疗器械包括用於诊断和治疗眼科疾病的眼科设备及相关仪器、辅助器械和植入物,可分为眼科耗材、眼科诊断设备及眼科治疗设备。

一、市场规模

中国眼科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不包含隐形眼镜及其护理液)由2016年的7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2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3.3%,高于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的增速。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中国眼科医疗器械市场轻微收缩,由132亿元降至129亿元。这主要因为中国众多医院于2020年第一季度暂时停止眼科的手术以应对新冠疫情爆发,并大幅减少眼科设备的采购,预计2022年中国眼科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18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市场占比

中国眼科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中,眼科耗材市场占比最大,2020年其市场规模达57亿元,并预计于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82亿元。其次为眼科耗材,2020年市场规模达46亿元,预计于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6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