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长治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7:45
分享:

(二)农业生产稳定增长

长治市大力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构建“一心、二区、三圈、多点”的总体产业布局,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种植、养殖、加工等传统农业及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形成长治特色、长治优势和长治品牌。

(三)工业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包括长治市全域,以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加快“1+6”上党城镇群建设,以开发区建设为平台,统筹全市产业空间布局,综合各开发区的产业基础、功能定位和要素支撑,现有具备条件的企业逐步向开发区搬迁集聚,开发区内原有企业同主导产业不相符的逐步“腾笼换鸟”,凡是新上项目原则上全部入驻开发区,新上项目根据各开发区主导产业进行统一布局,引导各开发区错位分工、优势互补,推动关联产业和协同配套服务产业加速集聚,着力构建“两大示范园区(长治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大重点园区(襄垣王桥富阳工业园区和潞宝工业园区)”的“2+2”空间布局,带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