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改性塑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6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性塑料克服了普通塑料耐热性差、强度和韧度低、耐磨抗冲性弱的缺陷,同时还赋予了如阻燃、耐候、抗菌、抗静电、耐化学、导电、耐磨、导热等新特性,这些优越的综合性能使其在下游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对塑料工业和新材料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改性塑料作为化工新材料领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已被国家列为重点发展的科技领域之一,近年来产量与市场规模等发展速度较快。

一、改性塑料的定义

改性塑料是以初级形态树脂为主要成分,以能改善树脂力学、流变、燃烧性、电、热、光、磁等某一方面或某几个方面性能的添加剂或其他树脂等为辅助成分,通过填充、增韧、增强、共混、合金化等技术手段,得到的具有均一外观的材料。

根据改性后的功能,改性塑料包括阻燃树脂类、增强增韧树脂类、塑料合金类、功能色母类等种类,各个种类按照不同的材质可以进一步细分,并且由于各自的性能差异,应用领域也各有不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改性塑料企业2021年利润较2020年大都出现了一定程度下滑,这可能是因为,一方面疫情相关产品价格出现回落,比如熔喷料、口罩等产品,导致部分企业利润大幅下滑;另一方面,这可能与2021年各种树脂原材料及阻燃剂等助剂原材料大幅涨价,进而压缩改性塑料企业利润空间有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