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HCM SaaS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1 09: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力资本管理(Human Capital Management,HCM)人力资本管理不是一个全新的系统,而是建立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之上,综合了“人”的管理与经济学的“资本投资回报”两大分析维度,将企业中的人作为资本来进行投资与管理,并根据不断变化的人力资本市场情况和投资收益率等信息,及时调整管理措施,从而获得长期的价值回报。

市场规模

2021年中国人力资本管理SaaS市场规模达4.9亿美元,同比增长39.1%,高于中国SaaS整体市场增速。预计,到2026年,中国HCM 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26.3亿美元,以40%的CAGR快速增长,引领整个SaaS市场快速发展。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CM市场分为员工绩效管理、招聘/人才收购、Core HR、劳动力管理、学习管理以及薪酬管理六个子市场,从近几年各个子市场的市场份额来看,员工绩效管理和招聘/人才收购这两个市场份额最高,占比分别为24.9%和20.5%。核心人力(Core-HR)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但客户群体依旧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占比为17.9%。薪酬管理、学习管理系统、劳动力管理占比分别为17.9%、13.3%、12.3%。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