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其本质是软件交付方式的一种变革,它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应用模式。在SaaS模式中,软件服务商普遍采用线上交付模式,用户无需在电脑或本地服务器上下载安装软件,而是通过互联网实时获取所需的云软件服务。

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基于SaaS产品具有的低成本、灵活性强、用户体验更佳的特点,SaaS产品迅速在多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已覆盖了电商、医疗、地产、物流等细分行业;同时,在应用领域方面,SaaS与营销、供应链、CRM、HRM等业务模块进行结合,综合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效率。数据显示,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5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29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4.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将达4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经济与政策引导促进行业成长

我国目前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降本节流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企业面临较大的营收增长压力,数字化升级转型的需求迫切。SaaS软件能够辅助企业快速完成数字化升级,实现更高效的企业运营管理。此外,我国有关部门的多条政策落地,宏观政策积极支持企业加速完成数字化升级,赋予SaaS行业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成长空间。

2.IT基础设施升级降低行业成本

SaaS企业基于资源投入的合理性和使用高效性,以及满足电商平台的业务及安全需求,普遍使用云计算提供技术基础支持。随着我国云计算领域的快速发展,云计算供应商所提供的资源单位成本逐渐下降,云服务的弹性化程度逐步提高。依托于云计算服务产业的优化升级,SaaS企业能够以更低廉的成本,更快速地为下游商家提供功能更为丰富、使用体验更佳的软件产品与服务。

3.电商平台多元化发展带来市场增量

近年,我国的电子商务行业继货架电商模式后,兴趣电商、信任电商等新型电商业态快速发展,电子商务行业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面对新兴平台与业态,电商商家在多平台店铺运营管理过程中也产生了新的运营提效需求,促使电商平台与电商SaaS企业进行升级迭代,为电商商家提供更多元化、精细化的软件服务,进而为电商服务市场带来新的市场增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SaaS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