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探索增材制造新赛道 增材制造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0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增材制造是指以三维模型数据为基础,通过材料堆积的方式制造零件或实物的工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增材制造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已基本同步,在高性能复杂大型金属承力构件增材制造等部分技术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研制出光固化、选区激光烧结、选区激光熔融、激光近净成形、熔融沉积成形、电子束熔化成形等工艺设备。中国增材制造产业日趋成熟,市场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一、增材制造行业发展现状

1、增材制造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增材制造市场应用程度不断深化。2017年至2020年,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规模呈逐年增长趋势,2020年规模为208亿元,同比增长32.06%。另据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统计,2018年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增速维持在25%以上,同时提供增材制造服务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500家。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2年我国增材制造市场规模将超过325亿元,年均增速20%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全球增材制造设备安装情况

中国增材制造行业相对欧美国家起步较晚,在经历了初期产业链分离、原材料不成熟、技术标准不统一与不完善及成本昂贵等问题后,当前中国增材制造已日趋成熟,市场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根据Wohlers Associates数据,截至2021年年末中国工业增材制造设备安装量市场占比全球占比10.6%,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数据来源:Wohlers 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