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莆田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9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莆田市地处福建省沿海中部,北连省会城市福州,南接历史名城泉州,西依戴云山,东南濒临台湾海峡,与台湾隔海相望,与台中市距离仅72海里。现辖一县四区,即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秀屿区,陆域面积420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1万平方公里。

一、莆田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莆田市各区域发展布局

“十四五”时期,莆田市优化提升“六园三区、两片多点”产业布局,形成全市一体、内外联动、陆海统筹、产城人境融合的产业新版图。

六园:按照集聚集约高效的发展要求,以“一国五省”六大开发区为主体整合提升全市工业园区。

三区:推动服务业在中心城区、高铁片区、妈祖新城等重点区域聚集发展,建设一批高端服务业集聚区。

两片:立足山海资源条件,统筹沿海和山区产业空间布局。

多点:统筹考虑现有产业发展基础、分布现状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特点,保障园区、集聚区外有一定规模且有成长性和优势的产业生存发展空间。高质量建设仙游艺雕小镇、上塘银饰小镇、北高黄金珠宝小镇等特色小镇,发展国内具有独特优势的工艺美术等产业,打造有活力的微型产业集聚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莆田市下辖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秀屿区、仙游县。各区域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