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固态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17:45
分享:

四、固态电池行业重点企业

1、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1年,总部地址中国福建。宁德核心技术为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主营业务CATL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6.8亿元,净利润达14.93亿元。

宁德时代投入固态电池研发已有几年时间,在聚合物和硫化物基固态电池方向分别开展了相关的研发工作,下一代电池研发重点就是全固态锂电池。但从官方介绍的情况来看,离商业化仍然比较远。在制造工艺方面,宁德时代初步提出以下工艺路线:正极材料与离子导体的均匀混合与涂覆;经过一轮预热压,形成连续的离子导电通道;经过二次涂覆LPS之后,再进行热压,全固态化之后可以去掉孔隙;再涂覆缓冲层后与金属锂复合叠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赣锋锂业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球第三大及中国前列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全球前列的金属锂生产商,提供涵盖五个主要类别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全球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供货商中产品齐全的供应之一。拥有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业务涵盖上游锂提取、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加工以及下游锂电池生产及回收等价值链的各重要环节。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6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5.25亿元。

2017年,赣锋锂业通过引进中科院相关团队,正式切入到固态电池板块。资料显示,团队已申请固态电池专利30余项(国际专利6项、中国专利27项),其中已授权专利11项。2017年12月,赣锋锂业公告称,拟以不超过2.5亿元投资建设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规模在亿瓦时级以上,6亿瓦时的动力电池生产线未来着重跟固态电池做匹配。2018年7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锋锂完成了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线项目的第一期业绩考核指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