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钨行业上市龙头企业洛阳钼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钨是一种银白色金属,外形似钢,熔点是所有金属元素中最高的,其化学性质很稳定。钨是一种分布较广泛的元素,但含量较低,在地壳中的含量为0.001%。钨由于其熔点高、硬度高、密度高、导电性和导热性良好、膨胀系数较小等特性而被广泛应用到合金、电子、化工等领域。

一、行业竞争格局

钨属于稀有金属,是国家的战略资源,是当代高科技新材料的组成部分。钨行业是有色金属行业的一部分。钨概念龙头企业主要有洛阳钼业、锡业股份、厦门钨业、湖南黄金、广晟有色等。2021年钨行业上市企业中,洛阳钼业营业收入为1738.63亿元,位列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洛阳钼业企业概况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9年,目前是民营控股、国资参股的股份制公司。洛阳钼业是全球前七大钼生产商及最大白钨生产商之一,从事钼、钨、铁金属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科研等,拥有钼钨采矿、选矿、冶炼、化工等上下游一体化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钼铁、仲钨酸铵、钨精矿及其他钼钨相关产品,同时回收副产铁、铜、萤石、铼等矿物。2021年,钼金属产量为16385吨,钨金属产量为8658吨。

三、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2021年洛阳钼业实现营业收入1738.63亿元,同比增长53.89%。归母净利润从2018年的46.3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51.06亿元,2021年较2020年上升119.26%。

2021年洛阳钼业受钴、铜、钼、磷等市场价格较大幅度上涨以及基本金属贸易业务规模增长的影响,主营业务收入、成本及毛利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