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轴承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15:39
分享:

(二)改性塑料

1、改性塑料产量

塑料与钢铁、木材、水泥是现代生活主要基础材料,改革开放后,塑料改性技术的应用也逐步兴起,但由于起步时间较晚,国内的塑料改性加工产业存在着技术薄弱、规模较小的问题,高端产品品种主要依赖进口。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改性塑料产量达1955万吨,预计2022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改性塑料将达228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改性塑料市场规模

改性塑料作为化工新材料领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已被国家列为重点发展的科技领域之一。2018年至2020年,我国改性塑料市场规模由2250亿元提升至293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4.2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改性塑料市场规模达到415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改性塑料竞争格局

目前中国改性塑料行业市场集中度低,前四企业仅占整体市场的11.5%。按改性塑料产量来看,金发科技市场份额占比最多,达7.1%;会通股份市场份额达1.6%;普利特市场份额达1.4%;国恩股份市场份额达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