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江西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江西省位于中国东南部,在长江中下游南岸,东邻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接湖南,北毗湖北、安徽。江西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地区的腹地。江西共辖11个设区市、27个市辖区、12个县级市、61个县。截至2019年12月,江西共辖165个街道办事处、828个镇、570个乡。

一、江西省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江西省构建“一圈引领、两轴驱动、江湖联保、三屏筑底”的国土空间总体格局。

“一圈引领”:以大南昌都市圈为引领,形成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地区。“两轴驱动”:强化沪昆(浙赣)和京九高铁两条开发主轴。“江湖联保”:统筹长江、鄱阳湖和赣江等省内主要河流的生态环境保护。“三屏筑底”:围绕赣东-赣东北、赣西一赣西北、赣南的山地丘陵地区,筑牢3个森林生态安全屏障。

江西省“一圈引领、两轴驱动、江湖联保、三屏筑底”空间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体系布局:

江西省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实施“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着力提升“2+6+N”产业规模实力和核心竞争力。“2”,是指有色金属、电子信息2个主营业务收入迈上万亿级的产业;“6”,是指装备制造、石化、建材、纺织、食品汽车6个迈上五千亿级的产业;“N”,是指航空、中医药、移动物联网、半导体照明、虚拟现实(VR)、节能环保等N个迈上千亿级的产业。

江西省“2+6+N”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