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宁德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宁德市位于福建省东北部,东临东海,南接福州,西连南平,北与浙江省温州市接壤。全市土地面积13452平方公里,现辖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霞浦县、古田县、屏南县、寿宁县、周宁县、柘荣县等9个县。

一、宁德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目前,宁德市构建“一核两区”“两带五轴”“九园多点”的产业空间格局。“十四五”时期,宁德市将加快培育大脑,构建湾区现代服务业高地;呼应福建战略部署,融入福厦泉科创走廊;园区山海协作,规模加工向县城周边集聚;旅游山海串联、康养旅游向滨海山区发展。

一核:三都澳产业发展核

两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宁德市高新区

两带:沿海产业发展带和山海休闲旅游带

五轴:湾区-古田、湾区-屏南、湾区-周宁、湾区-寿宁及湾区-柘荣的山海联动发展轴

九园:依托宁德市各区县(市)的九大省级开发区组成的园区产业平台

多点:全市各类物流园区、工业园区、旅游景区(点)及创新节点(众创空间)等构成的特色化、专业化产业节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宁德市现辖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霞浦县、古田县、屏南县、寿宁县、周宁县、柘荣县等9个县。各区域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