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广西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14: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西壮族自治区位于中国华南地区,东界广东,南临北部湾并与海南隔海相望,西与云南毗邻,东北接湖南,西北靠贵州,西南与越南接壤,广西陆地面积23.76万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约4万平方千米。广西是中国唯一临海的少数民族自治区、西部唯一的沿海地区,是中国对外开放、走向东盟、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和前沿,是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口。

一、广西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广西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形成重点片区集聚、整体网络连通、“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四大方向协同发展、主体功能明显的空间布局。到2035年形成“八五六三”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总体格局。

“八”桂山水优生态:一个生态屏障、六大生态功能区、一条生态廊道

“五”片主导促集聚:“一群三带一片”五大经济发展优势地区

“六”区集群强农业:六大农业主产区

“三”大网络助开放:综合交通网+魅力游道网+活力碧道网

广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体系布局

“十四五”期间,广西将重点打造“765”现代产业体系,做优7大传统产业、做大6大新兴产业、做实5大特色产业,推动产品从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产业链从缺失向完整转变、产业从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新旧结构转换、新旧模式转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高度协同。

广西“765”现代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