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无人机成百亿热门新赛道 无人机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3 16: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行器,按照应用领域的不同可以将无人机分类为军用无人机与民用无人机。作为一种高效安全的飞行器,无人机可以代替人工更好地完成数据采集、高空拍摄、地质遥测、远程监控等作业。近年来,随着无人机产业链趋于成熟,飞控与导航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具备了小型化、智能化、低成本的条件,无人机快速发展并趋于成熟。

一、行业市场现状

1、无人机注册数量快速增长

受益于行业发展及政策支持,近年来中国无人机注册数量快速增加。根据中国民航统计数据,2018年至2021年中国无人机注册数量从28.7万架增长至83.2万架,复合增长率约为42.6%,预计2022年中国无人机注册数量将达到118.6万架。

数据来源: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无人机用户注册数量持续增加

根据中国民航统计数据,2018年至2020年中国无人机用户注册数量从27.1万人增加至55.8万人,复合增长率约为43.5%。截至2021年底,中国无人机拥有者注册用户达78.1万人,其中,个人用户71.8万人,企业、事业、机关法人单位用户6.3万人,预计2022年中国无人机注册用户将达到111.1万人。

数据来源: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