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火锅餐饮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川式火锅占比较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2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中国,火锅是中餐市场最受欢迎的外出就餐选择,按2020年收入计,占中国整体中式菜肴市场的14.1%。一般而言,现代火锅餐厅会在每个雅座提供一个可选择不同汤底的分隔锅。火锅温暖而舒心的特性使其成为亲朋好友在社交聚会中享用的热门菜式。此外,火锅的流行主要归因于其食材选择丰富多样,火锅餐厅能够迎合个性化口味偏好以及中国社交聚餐需求的增长。

按菜式划分的市场规模

中国有三种主要的火锅风格,分别是川式、粤式以及京式。2017年至2021年,中国火锅餐厅市场规模从4362亿元增长至5218亿元。其中,川式火锅餐厅占主要的市场份额,2021年川式火锅餐厅市场规模达到3393亿元,约占中国火锅餐厅市场规模的65%。预计2022年,中国火锅餐厅市场规模将达到5969亿元,川式火锅餐厅市场规模将达到389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城市等级划分的市场规模

从城市等级来看,一线及新一线以外的城市所占的市场份额比例较大,且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预计2022年中国一线及新一线以外的城市火锅餐厅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1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