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线上广告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1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我国经济转型和发展,市场对营销广告服务需求不断增大。需求的产生促使营销外包服务程度逐步深化,对营销机构的专业化程度、营销地域的广袤程度以及营销手段的多样化程度均提出了较高要求,同时也为专业化的营销服务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国线上广告服务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市场规模增加

目前,线上广告主要以图片、文字及视频的形式进行。按收入计,中国线上广告市场的市场规模2017年约为3763亿元,并于2021年增长至人民币942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6%。预计2022年中国线上广告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098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分析

 随着AR/VR技术在营销及广告行业的应用与普及,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广告素材及营销形式以AR/VR形式呈现。与传统的营销方式相比,AR/VR营销更能吸引终端用户的注意力,让彼等参与其中。由於AR/VR营销提供更多与终端用户互动的渠道,AR/VR广告商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终端用户的行为偏好,并提高发布广告的准确性。

此外,与传统的营销方式相比,在云计算、大数据及社交媒体背景下创建的AR/VR营销模式具有智能化、场景化、定制化、个性化及社交化的特点,不熟悉某品牌的终端用户可以通过互动更了解该品牌并购买产品,从而转化为该品牌的客户。AR/VR营销市场是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广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