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聚醚胺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其主要用于风力发电领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7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醚胺(PEA)又称为多醚胺、端氨基聚醚、聚醚多胺,是一类以聚醚为主链结构,末端以胺基为官能团的聚合物,具有低粘度、较长适用期、高韧性、抗老化等优异性能。

全球聚醚胺市场规模

聚醚胺产品应用主要集中在环氧树脂固化剂、抑制剂以及表面活性剂等领域,在风力发电、涂料、胶粘剂、油气开采、燃油助剂以及纺织助剂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其中,在目前应用比例最大的风力发电领域,聚醚胺作为环氧树脂固化剂,主要用于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大型玻璃纤维复合材料。

全球聚醚胺市场规模从2016年18.4万吨上升至2020年28.6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11.7%。预计到2022年,全球聚醚胺市场规模将达到35.5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聚醚胺市场规模

国内风电、建筑、胶粘剂与油气开采领域的快速发展为固化剂市场创造了庞大需求。中国聚醚胺行业在2016至2020年得到快速发展,从4.2万吨到10.1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5%。在2019年国家对于陆上风电项目及海上风电项目的补贴政策分别于2020年及2021年末终止,因此2019至2020年度国内出现了风电项目的抢装潮,上述原因导致2021年度风电用聚醚胺需求小幅下滑。

风电行业在国家有关清洁能源的政策支持下,仍属重点建设领域,叠加聚醚胺其他下游需求的稳定增长,未来中国聚醚胺的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聚醚胺市场规模将达到9.5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醚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