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聚醚胺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8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醚胺产品应用主要集中在环氧树脂固化剂、抑制剂以及表面活性剂等领域,在风力发电、涂料、胶粘剂、油气开采、燃油助剂以及纺织助剂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其中,在目前应用比例最大的风力发电领域,聚醚胺作为环氧树脂固化剂,主要用于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大型玻璃纤维复合材料。

市场规模

全球聚醚胺市场规模从2016年18.4万吨上升至2020年28.6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11.7%。预计到2022年,全球聚醚胺市场规模将达到35.5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截至2021年3月末,全球聚醚胺市场的主要生产商为美国的亨斯迈及德国的巴斯夫,上述两家企业产能分别约为15万吨和7万吨,合计占全球聚醚胺产能的66%。国内现有聚醚胺生产企业数量较少,合计产能约为11万吨,其中包括正大新材料3.5万吨,晨化股份3.1万吨,阿科力2万吨,昌德科技1万吨。整体而言,聚醚胺行业前五家企业产能占比超过90%,呈现相对集中的状态。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国内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对聚醚胺的生产工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生产工艺得到了改善与提高,国内外生产技术的差距持续缩小。为满足聚醚胺下游旺盛的需求,国内主要聚醚胺生产企业都在加速扩产,如正大新材料、晨化股份、阿科力、昌德科技等企业均制定了扩产计划,而国外企业产能扩张有限。未来,随着国内聚醚胺产能的增加,进口替代空间较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醚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