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湖南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7 16:40
分享:

(二)工业

湖南省建设“一核三极”辐射联动“四带多点”,一核:长株潭要打造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核心引领区;三极:推动岳阳新增长极建设、加快郴州新增长极建设、加快怀化新增长极建设;四带:打造京广高铁经济带、沪昆高铁经济带、环洞庭湖经济带和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多点:依托国家级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和特色产业园区,形成多个基础扎实、实力雄厚、特色明显、产城融合的新增长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湖南全省已形成3个万亿产业和15个千亿产业。其中工程机械产业产品种类占全国的70%,长沙为全球唯一拥有4家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的城市。到2025年,全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值将突破2万亿元,占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将达到40%以上。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