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癌症新发病例及抗肿瘤药物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11: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肿瘤是指机体在各种致瘤因子的作用下,身体中的局部组织细胞失去控制,发生无限制的生长而形成的新生物,一般表现为肿块。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两大类,良性肿瘤生长缓慢,对人体影响小;恶性肿瘤一般称为癌症,往往增长迅速,并且有侵袭性(向周围组织浸润)及转移性,是目前人类面临的最大的医疗卫生问题,也是最恶性的人类疾病。癌症拥有死亡率高、预后差、治疗费用昂贵的特点,是目前最急需解决的人类医疗卫生问题之一。

2021年,全球癌症新发病例数达到了1973.7万人,2017年至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2.8%。预计2022年全球将有2019.1万名癌症新发患者,2021年至2025年复合增长率为2.3%。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全球新发病例数排名前五的癌种分别为乳腺癌、肺癌、结直肠癌、皮肤癌及前列腺癌。全球癌症总新发病例数1973.7万人,乳腺癌以230.1万人新发病例数成为全球最常见的癌症,肺癌以226.6万人新发病例仅次于乳腺癌,胃癌以112.1万人新发病例数位居第六。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抗肿瘤药物市场蓬勃发展,目前全球抗肿瘤药物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1106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169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1.2%,并且预计到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930亿美元,2021-2025年复合增长率为14.7%。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