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四川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四川简称川或蜀,位于中国西南部,地处长江上游,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与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青海、甘肃和陕西等7省(自治区、直辖市)接壤,有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第二大藏族聚居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四川省下辖21个地级行政区,其中18个地级市、3个自治州。

一、四川省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目前,四川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着力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空间关系,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的基础上,实施西部保育培育,东部优化提升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战略,优化主体功能区布局,统筹划定三条控制线,科学调整土地利用结构,形成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新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体系布局:

“十四五”时期,四川省聚焦“5+1”现代工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引导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集中集聚,推动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制造业比重,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