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机动工业车辆市场规模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机动工业车辆行业起步于50年代末,70年代末至80年代全行业进行了两次设计整合,开始引进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叉车生产技术;90年代起,行业内领先企业在消化吸收引进技术的基础上积极对产品进行创新与研发,行业发展较快。

近年来,国内机动工业车辆企业在品牌知名度、技术研发能力、产品结构完整性等方面不断提升,产品销售量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的数据,我国机动工业车辆销售量从2017年49.67万台增长至2021年的109.94万台。预计2022年我国机动工业车辆销售量将超150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国家环保政策陆续出台,各地排放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企业对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日益重视,电动技术不断进步,电动叉车的销售量增速显著,市占率日益提升。2017-2019年,我国内燃叉车销售量始终高于电动叉车,但内燃叉车市场份额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电动叉车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2020年我国电动叉车销售量首次超过内燃叉车,占机动工业车辆总销售量的比重达51.3%,2021年电动叉车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9.8%。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机动工业车辆又分为电动叉车和内燃叉车。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的数据,2017年我国电动叉车及内燃叉车销售量分别为20.37万台和29.31万台,到2021年分别增长到65.78万台和44.16万台。电动叉车的增速显著高于内燃叉车,预计2022年电动叉车及内燃叉车销售量将达91.45万台和49.82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