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5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学影像设备在医学诊断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医生可以通过设备直接对人体内部组织器官结构进行影像信息的分析判断,为病症确诊提供科学客观的依据。实践中存在X线成像、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声成像、核医学成像、医用内镜和MRI等多种类型,产品种类不断增加,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市场规模

中国医学影像行业虽发展较晚,但增速较快。数据显示,中国医学影像设备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4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3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将达61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份额来看,国内医学影像市场中,CT成像占据约为32%的市场份额,X线成像市场份额约为23%、超声成像约为19%,MRI约为17%。

数据来源: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