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LED显示屏行业上市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5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LED显示屏作为LED产业链下游的主要应用之一,是LED显示技术的重要载体。LED显示屏系模块化结构,由LED像素点阵组成,两颗相邻LED灯珠中心点之间的距离(点间距)决定了LED显示屏在单位面积下的分辨率。近年来,随着LED显示技术日臻成熟,LED显示屏成本持续降低,性价比逐渐提高,市场规模不断增长。

一、行业竞争格局

市场集中度方面,中国大陆企业占据了LED显示屏市场的主导地位,根据TrendForce统计,全球LED显示屏市场份额排名前十的企业中,除了达科电子和三星电子以外,其余均系中国大陆企业。市场排名方面,利亚德、洲明科技和强力巨彩占据了前三名,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达科电子、海康威视、三星电子、艾比森、高科电子、上海三思和大华股份。其中,中国企业利亚德和洲明科技以11.42%和10.86%的市场占有率位于前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概况

(一)利亚德概况

利亚德光电集团成立于1995年,2012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296)。集团拥有员工近5000人,9大生产基地及7大国际营销中心遍布全球。利亚德连续5年蝉联全球LED显示市占率第一,小间距市占率第一,户内LED市占率第一。多年来,公司凭借稳健高增长的业绩在资本市场收获了多项荣誉——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家上市公司、中国潜力上市公司100强、中国上市公司未来价值TOP10等多项权威奖项。

(二)洲明科技概况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高科技公司,LED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于2004年,2011年深圳创业板上市。2018年,洲明LED显示屏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面积超过1万多平方米、足以载入吉尼斯纪录的巨大LED地砖显示屏,有4500平方米出自洲明科技大亚湾科技园智能制造基地,是洲明科技研发生产的面积最大的LED地砖显示屏。2022年2月,在央视春晚上,洲明发挥裸眼3D、AR技术优势,结合光显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精美绝伦的沉浸式舞台视效,向全球华人呈现了一场匠心别具的文艺演出。2021年5月,正式获得DCI认证,为国内LED显示行业第一家通过该认证的企业。

三、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利亚德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和价格接受度,产品性价比达到最优,应用市场继续放大。2021年,利亚德实现营业收入88.52亿元,同比增加33.45%。实现净利润6.11亿元,同比增加162.56%。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62亿元,实现净利润1.15亿元。

2021年,洲明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2.29亿,同比增加45.7%。实现净利润17.55亿元,同比增加35.1%。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实现净利润0.7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