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造纸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纸是用以书写、印刷、绘画或包装等的片状纤维制品。造纸有机制和手工两种形式,前者是在造纸机上连续进行,将适合于纸张质量的纸浆,用水稀释至一定浓度,在造纸机的网部初步脱水,形成湿的纸页,再经压榨脱水,然后烘干成纸。后者则用有竹帘、聚酯网或网的框架,将分散悬浮于水中的纤维抄成湿纸页,经压榨脱水,再行晒干或烘干成纸。按照产品类别的不同,造纸行业可以划分为新闻纸、文化纸、包装用纸和特种纸四个部分。

纸制品营收和利润

据2426家造纸生产企业数据统计,2021年中国纸制品营业收入为8551亿元;利润总额为541亿元,同比增长17.01%。预计2022年,中国纸制品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将分别达到8393亿元和514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工业2021年度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规模以上企业数量

2017至2021年,中国纸制品规模以上生产企业数量不断增加,2021年达到4278家。预计2022年,中国纸制品规模以上生产企业数量将达到4383家。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工业2021年度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