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海南州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5: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南藏族自治州,首府驻共和县,是青海的8个地级行政区之一,东与海东市和黄南藏族自治州毗连,西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接壤,南与果洛藏族自治州为邻,北隔青海湖与海北藏族自治州相望境内地形以山地为主,四周环山,盆地居中,属典型的高原大陆性气候。全州总面积4.45万平方千米,下辖5个县。境内有以国道109线、214线、省道西久线为主骨架,州、县地方道路为脉络的“四横”、“三纵”公路网络。

一、海南州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海南州着眼全州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进一步提高空间开发效率,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可持续的“一芯双向三带”产业发展格局,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芯”领动,以海南州绿色产业园为核心,全力打造省级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对全州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功能,领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双向”互动,从东西、南北两个向度交叉互动,有效促进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向海南集聚,推动泛共和盆地崛起,打造中部增长极。

“三带”驱动,环湖地区经济带、沿黄河经济带、南部高寒牧区经济带“三带”联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文体旅游、大数据、现代生态农牧业、文体旅游、休闲体验、清洁能源、现代生态农牧业、高寒生态农牧业、文化旅游业等产业。

海南州总体空间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