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旅游零售市场规模汇总预测:口岸及离岛店为主要消费渠道(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旅游零售指向国际和国内旅客销售货品,旅游零售货品涵盖各个种类,例如香化、时尚品及配饰、烟酒、食品及其他。其中,旅游零售市场基于出售商品种类可以大致分为两个类别,即免税品和有税品。

旅游零售货品在中国的销售收入由2017年的573亿元增至2019年的91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5.9%。于2020年及2021年,中国本地旅游及国际旅游都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市场规模缩减,然而,由于成功控制疫情,加上中国政府在发展免税品市场及扩大国内消费的有利政策,中国旅游零售市场规模于2021年仍达到808亿元,并预计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免税品及有税货品在旅游零售市场经由不同销售渠道出售,主要包括口岸店、离岛店、市内店及其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免税旅游零售

由于旅游业发展迅速及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中国的免税品市场展现快速增长。2020年及2021年,在新冠疫情下,由于成功控制疫情,加上中国政府旨在发展免税品市场及扩大国内消费的有利政策,中国免税品市场展现韧性。免税商品的销售已成为中国的旅游零售市场日益重要的一环,于2021年占中国的旅游零售市场的59.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