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壁垒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3: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建筑垃圾指开发单位及施工单位对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及管网进行建设、重建、扩建及拆除以及修缮过程中所产生的弃土、弃料及其他固体废物。建筑垃圾一般可分为建设废物、拆除垃圾及装修垃圾。

近年来,由于我国环保利好政策的持续实施,我国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系统解决方案市场的总收入快速增长,总收入由2017年的37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6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6%。预计2022年中国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系统解决方案市场的总收入将达到79亿元,同比增长19.7%。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进入壁垒

1.技术实力

现有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成熟的设计经验及技术实力,配备大量技术人员。建筑垃圾处理项目的设计及执行难以标准化,此乃由于不同地区的特性及处理规定有所不同。为符合多项规定,解决方案提供商须拥有雄厚的项目设计实力以及充足的项目经验,提供定制的项目解决方案。缺乏雄厚的技术实力的新进入者难以扩大业务。

2.丰富的项目经验

丰富的项目经验和优秀的往绩记录,有利于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积累技术知识及建立品牌声誉。拥有丰富项目经验的现有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可提供可靠、高性价比、高性能的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此外,客户偏向与拥有丰富项目经验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因此,没有丰富项目经验的新进入者很难吸引客户。

3.客户关系

现有建筑垃圾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早已与当地政府部门及项目投资者建立并维持良好合作关系,从以取得更多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当与当地政府部门及项目投资者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可在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系统解决方案市场建立自身品牌声誉。凭藉信誉良好的品牌声誉,可较容易取得新项目。对新进入者而言,培养自身客户群及与当地政府部门及项目投资者建立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困难重重。

4.证书及资质

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须取得相关部门发出的若干资质及证书,例如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及工业设计资质证书。同时,有关当局颁布《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以确保处理安全及防止环境污染。根据该等法律法规,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须在解决方案设计、设备供应及安装方面取得相关证书并符合监管要求。然而,新进入者难以在短时间内取得该等证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